问刀情(一)

1.

这里没有熟悉的人,也没有熟悉的路。

椒图蜷缩在贝壳里,任由自己漂浮在这一方小小的池塘之上。

 

这是她来到这个庭院的第三天。

她知道自己只是一张R卡,区区一个小妖,但是这个庭院——那个被叫做晴明的人却对她很好,每天都会定时给她红达摩,会抽空来同她轻声细语地讲几句话。

只是——

经常性的,椒图经常会见到那个站在晴明背后的女人,她的腰间配着一把长刀,插在厚厚的刀鞘之中,神色冷冽,投射过来的视线像是看穿了一切,令她难受,只得低头躲避。

 

当然,偶尔的几次,椒图见到的是其他的式神,白狼或者是姑获鸟,她们结伴同行,会上前同她讲几句话,只有那个女人不会。

甚至,每次她的出现,都只是只身一人,从来不会有他人陪伴她左右。

 

今天,晴明又来了。

椒图钻出贝壳来,晴明满意地看着她头顶上的四星,掏出一套强化满级的御魂来给她带上,“你不是一直想离开这里去见见外面吗?”

椒图点了点头,“晴明大人要带我出去吗?”

“嗯,带你去见一下八岐大蛇。”晴明顿了顿,起身后用手中的折扇指了指身后的静待已久的人,“和妖刀姬一起。”

 

椒图抬头一看,竟然对上了那女人深沉的视线,似乎隐隐藏着不忍和无奈。

她一时没读懂这是何意义,转头去看晴明,后者已经远远地走在了前头。

她再次将目光转向了妖刀姬。

 

“你……”

“离我远一点。”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唯一的不同是,妖刀姬继续说了下去,声音淡漠无比,而椒图却住了嘴,呆愣在了原地。

——是她……做错了什么,让她讨厌了吗?

 

2.

晴明喜欢单刷。

开了魂七的副本,二周目遇上了鬼王酒吞童子,叠满酒气的他相当棘手,但好在有椒图的平分伤害,妖刀上前次次暴击终于来到了三周目。

八岐大蛇的晕眩来的实在太突然,椒图无法再用妖气连接所有式神,导致荒川的大招一下子让两个式神残血。

“对……对不起……”

妖刀姬听见了这沮丧的声音,长刀出鞘,刀刃处泛着森森的寒光,也许正因为是残血,所以一招一式格外凶狠,满身都是戾气。

“晴明大人……她一直都是这样的吗?”椒图喃喃地问着,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她穿梭的身影。

“嗯,很强大是吧?”晴明笑了起来,扯痛了脸上的伤痕。

椒图没有再说话。

 

嗯,是很强大。

但是……但是……

她的样子根本就像是这世间没有其他任何可以留念的东西一样,没有自己所珍藏的东西,因为不顾一切,即使是自己的性命也丝毫不在意的强大。

那样的强大……

 

却也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孤独。

 

妖刀姬劈下最后一刀,八岐大蛇嗷嗷直叫地倒地,她收起地上的御魂转身走向晴明,却在第一时刻就注意到了那个小丫头的视线。

很温柔,很寂寞。

也很致命。

 

她是一个不曾感受过温柔的人,这种东西对她而言,太容易让人溺毙,容易让她暴露出自己的那份“弱”。

所以,不要靠近我了。

我不想伤害你,来维持我自己的“强”。

 

3.

椒图看着走在最前面的妖刀姬。

极其挺拔的身姿,身上有几道伤痕,入鞘的刀柄上沾着一些血迹。

她想……想亲手擦拭掉那些痕迹。

 

椒图没想明白妖刀姬为什么对她说离她远点。直到有一天白狼告诉她,她对所有人都说过类似的话。

“为什么呢?”椒图不明白,为什么已经那么孤独了,却还是要让所有人远离她呢?

白狼收起手中的弓,轻声说道:“每个人都害怕被人洞穿心中的‘弱’,他们既怕伤害到别人,也害怕伤害到自己。”

“你看到妖刀战斗的模样了吧?”白狼朝着椒图微微一笑,“她一旦战斗起来,就是这么一把利刃,刀刀致命。因为她怕别人伤害到她,所以她只能去伤害别人来表现出自己的‘强’。”

“但其实,这是她的‘弱’是吗?”椒图抬起头来,看着白狼,“她怕自己伤害到别人,所以让他人别靠近自己,是吗?”

“是的。”

 

椒图仍旧呆在池塘里,看着妖刀姬跟着晴明在庭院里进进出出。通过那一天和白狼的谈话,她看着妖刀姬的不再有所畏缩,直白的眼神让妖刀姬立马察觉到了不同。

 

依旧是平常的一天,妖刀姬跟着晴明出去打完御魂回来,椒图老远就听见了晴明的抱怨声,她撑开贝壳的一条缝,悄悄地注视着妖刀姬。

身上似乎又多了一些伤痕,刀鞘上也有血迹,她的长发似乎被削了一截,但这并不影响什么……她的眼神很冷冽,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

……朝着自己走过来………

 

“你在看什么?”

她俯视着椒图,垂着眼睛,声音不冷不淡。

椒图掀开自己的贝壳,小小的扇子捏在手里,弯着眼睛看着她,“我在看你呀。”

 

妖刀姬一愣,似乎没料到会是这个反应。她眯了眯眼睛,却发觉椒图的视线已经从她身上,移到了她的刀鞘上。

“我帮你擦一擦吧,有血迹。”椒图出声,指了指厚重的刀鞘。

 

妖刀姬凝视着她,目光中多了一份难以察觉地犹豫。

她想她原本可以拒绝椒图的。

但是——

 

“以后……都可以让我帮你擦去这些痕迹吗?”

妖刀姬看着椒图捧着刀鞘,小心翼翼地从指尖地下几滴水,将上面的血渍化去。

“……那麻烦你了。”

 

椒图笑了笑,将刀鞘奉还给了妖刀姬,递上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妖刀姬接过后转身离开,一下平稳的步伐有几分仓促。

 

“妖刀……妖刀姬……不祥之刃吗……”

椒图低声说着,眉间都是温柔。

 

 
-TBC-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全世界你最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