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雄学院x黑子的篮球】我的少年(一)

1、人物出自我的英雄学院和黑子的篮球

2、背景设定为我的英雄学院

3、CP:轰出胜(轰出+胜出)青黑高(青黑+高黑)

4、黑子的篮球各位的个性均为捏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兴趣产物,不接受此番设定的请勿继续观看


——————————

 

【1】

 

“抱歉,想问一下……怎么去雄英高中?”

 

今天是个好天气。

绿谷像往常一样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他低着头研究着自己的笔记,上周的英雄基础训练又更新了他的不少数据,另一只手则毫不浪费时间地锻炼着自己的臂力。

 

“……抱歉!打扰了!”

后知后觉,绿谷才意识到好像有人在叫他。他转过头,就看到一个男人站在他的面前,黑发中分,脸上带着笑容,他的手心摊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雄英高中四个字。

“抱歉,虽然你看书很认真,但是还是要打扰你一下。”男人挠了挠头,“我和小哲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了,总算才有这么一个人经过。”

“……小哲?”绿谷有点懵,他确定他只看到了一个人,“是谁?”

“你好。”

猛地出现在绿谷面前的人有一头水蓝色的头发,声音也非常好听,他朝着绿谷招了招手,礼貌地打着招呼。

“……你你你你?!”绿谷几乎没有发现这个人的气息,也完全没有在注意到他的存在,他究竟是怎么靠近自己的?

“非常抱歉,吓到你了。”黑子鞠躬,但似乎对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他温声解释到:“这是我的个性。”

“个性吗?”绿谷惊讶地叫了一声,随即立刻兴奋了起来,瞳孔里忽闪忽闪着光亮:“那么稀有的个性吗!”

一旁的男人揽过黑子的肩膀,眼神落在身边的人:“小哲的个性和他自己的特质有关系啦。”男人温柔地摸了摸黑子的头发,“我是高尾和成,他是黑子哲也。”

绿谷掏出笔来,唰唰唰地记上好几笔后才想起来这两个人是来问路的:“对了,你们说你们要去雄英高中?”

“是的哦,安排我们去你们高中做点训练。”高尾拿出手机,调出短讯来给他看。

 

“绿谷,你在这里做什么?”

绿谷刚接过高尾的手机,就听到了熟人的叫声。

“早上好,轰君。”

发色两异的少年在高尾和黑子身上打量了一圈,不动声色地走到了绿谷身边:“这两位是?”

“啊,他们是高尾君和黑子君,半路遇到的,说是要去雄英高中。”绿谷解释道,将手机里的短讯迅速地看完后递到了轰的眼前,“你看。”

 

轰眯了眯眼睛。

短讯上的信息内容很简单也很明确,意思是让希望这两个人去雄英高中,不过好像还有第三个人。

稍微有一点可疑。

 

这也不能怪轰,自从[敌人]进攻过UST后,欧尔麦特有已经强调过,那不是一次意外,是对方有预谋的一次进攻。

他们比其他人更早地经历了实战,也比其他人的警惕心更高。

“请问,你们是哪个学校的人?”虽然眼前的人可疑,但还不至于到需要知根知底地调查,但好说歹说还是摸个底比较好。

高尾一愣,“嗯这个问题的话……”

轰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握紧。

“我们是帝光中学的。”黑子倒是坦然无比,“不过你们一定没有听过。”

“帝光?”轰重复了一遍,眼神一冷,刹那间,寒冰从他的脚底下冻结袭向高尾和黑子两个人。

“我可没有听过什么帝光中学。”

“轰君!”绿谷惊叫了起来,怎么眨眼间就动起手来了?

“可疑人物。”

 

“啊,那家伙真是麻烦。”高尾拉起黑子避开了第一波气势汹汹的攻击,“这个世界真是危险啊。”

黑子点点头,同意了高尾的话,“不知道青峰君有没有顺利到达雄英高中。”

“说起这个,”高尾带着黑子闪避开,压低身体,“青峰那家伙的个性是?”

黑子皱皱眉,回忆着桃井在他们来之前给的资料,“不太记得了,不过据说有很强的机动性。”

“这样啊,那如果他在——不对,我们得想办法说服他们,让他们相信我们,否则这是要一路被追杀吗?”

高尾有些愁眉苦脸。

“如果和绿谷君的话,是可以好好谈的,”黑子顿了顿,似乎在思考什么,“而且我觉得,如果可以说通绿谷君,那么另外一个人也完全没有问题了。”

高尾眨眨眼,联系黑子这句话,大概能明白什么意思了,“那我帮你躲避那个家伙的个性,你想办法靠近那个绿头发的家伙,解释清楚好了。”

黑子点点头,刚想走几步又折了回来,看着高尾,拳头轻轻敲了敲他的胸口,“高尾君请务必小心,那个人的个性似乎非常强。”

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得到对方的关心,高尾愣了一下,随即信心满满地保证道:“那是当然的。”

黑子露出一个极浅的笑容来。

 

*

 

“轰君,你刚刚怎么……”

“绿谷,你的警惕心太低了,就凭对方三言两语就能相信吗?”轰先发制人,看着绿谷手上留下的疤痕,“你应该更小心,你知道敌联盟是有多可怕的。”

“……”绿谷张了张嘴,手里还拿着高尾的手机,“抱歉,但我真的觉得他们不是敌人。”

轰融掉了道路上的冰面,“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他们不是敌人。”

两人争执着,高尾的手机发出了短讯接受的声音。

绿谷下意识地点开,然后立马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失礼的动作:“——欸?这个不是,不是我们班吗?”

短讯里是一张照片,恰好是他们A班的班级照片,下面还附着一排字:

『阿哲,高尾,你们在哪里啊?我已经进去了哦。』

 

“这个……高尾和……阿、阿哲就是他们两个的名字。”绿谷小心翼翼地解释着,轰又看了一会儿,“看来是我过分紧张了,不知道那两个人去哪里了。”

能够让轰打消警惕,绿谷悄悄松了一口气。

 

“发现目标,绿谷出久。”

被窥视的感觉让绿谷毛骨悚然,差一点将手机给扔了出去。

“别扔!我的手机!”

绿谷堪堪打住,刚才突然被盯视和发现的感觉让他还有点后怕,“刚刚……”

“那个是高尾君的个性。”黑子说道,“目标锁定而已。”

“你们现在该相信我们了吧?”

绿谷碰了碰轰,“是我们太大惊小怪了。”

轰也认真道歉:“是我太过紧张了。”他停了停,又补了一句:“绿谷心思比较单纯,我只是害怕他又有危险而已。”

“……轰君!”

高尾哈哈了两声,“那么麻烦你们俩带我们去雄英高中了,我叫高尾和成,他是黑子哲也。”

“我是轰焦冻。”

 

四人行意外地和谐,绿谷和黑子之间的话题也意外地统一。

剩下轰和高尾,两个人结伴跟在另外两个人身后。

“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高尾和盘托出,“在我们那个世界,我们是帝光中学的,不过突然来到了这个世界,又有了个性。”

“这样啊,原本你们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轰思考了一秒,就这么简单接受了设定。

“我和小哲都是打篮球的高中生,还有那个给我们发短讯的——你们应该也看到了吧,也是打篮球的,而且非常厉害。”高尾两只手抄在脑袋后,凝视着黑子的眼神格外温柔。

“你很喜欢他?”轰相当直白。

高尾看了他一眼,“你不也是?”

轰转头去看绿谷,毛茸茸的头发松松蓬蓬,“是,我很喜欢他。”

在体育祭上,他看到最耀眼的绿谷,他也看到了最强大的绿谷,于他而言,没有其他时刻会超越在战场的那一瞬间。

他嘶吼和呐喊,还有遍体鳞伤,全是为了自己。

他——拯救了那个狭隘的自己。

那一刻起,绿谷便是自己的英雄。

 

高尾看着轰注视着绿谷的眼神,就没有再问下去。

每个人都会在生命里见那么令人难忘的一个人。

他是绿谷,而对他而言,就是黑子。

在和他相逢之前,高尾从未见过如此强大而温柔的人,不论是对胜利的渴望,还是对队友的执着,他的包容力是那么强大,他精神力是那么强大。

有他,就会有奇迹。

 

走在前面的黑子和绿谷自然不知道身后的两人在谈什么,但对这两人而言,颇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黑子简单交代了自己在以前的世界原本是个没能力但却想要在最强的篮球高中打篮球的人,绿谷说自己原本也很憧憬英雄但原本却根本没有个性一点也不适合做英雄。

黑子说后来得到了赤司君和青峰君的鼓励,终于找到了能够为篮球队贡献能力的地方。

绿谷说自己后来也得到了他人的帮助,终于可以走上成为最强英雄的道路。

黑子说但好景不长,身边的几个人都太强了,导致他们打比赛都不尽全力,不尊重对手,最后甚至将篮球比赛当成游戏来打。

绿谷说自己突然的改变也让和他一起长大的小胜更不爽了,第一次对战被爆豪吊着打。

黑子说那时候他真是难过,连青峰君都这么对他,好在后来碰到了火神君和诚凛的众人呢。

绿谷说虽然小胜依旧对他很凶,但他仍然想要超越那个笨蛋,因为他足够强。

黑子说虽然青峰君那个时候几乎已经放弃但他努力了那么长时间,也还是想要看到青峰君再一次笑着打篮球。

绿谷说即使非常难过,但他还是有很多朋友,像轰君就一直能够给他动力,和他一起并肩作战。

黑子说后来的伙伴都很好,高尾君更是特地从别的学校来给他加油,让他很感动,毕竟平日里365天他360天都是处于被忽视的状态。

绿谷感叹真好呢,可以碰到黑子君。

黑子也点头同意。

 

高尾和轰在后面听着。

“……那个叫小胜的,在你们班?”

“你说爆豪胜己?绿谷的青梅竹马,脾气不好,好胜,自尊心极高。”轰冷冷地一一吐槽着,“看到和绿谷相关的事情都一点都不淡定,变得非常危险。”

高尾总觉得不太妙,这个性格好像和青峰合不太来。

 

距离几百米的雄英高中。

“这个家伙,是怎么回事?”青峰暂时坐在了绿谷的座位上,伸着手毫不客气地指着前座的爆豪,“怎么看着让人好不爽?”

“混蛋,你说什么?!”爆豪一跃而起,一巴掌拍在绿谷桌上。

“……脾气那么不好的吗?”青峰问其他人。

“你凭什么说我啊?!你这家伙从哪里来的!”爆豪的手掌上已经燃起一簇火苗。

“我等阿哲啊,真是的不知道去哪里了。”说到这里,青峰站起身走到了教师外的走廊里,拨通了黑子的电话。

“喂,阿哲,你和高尾去哪里了,这里有一个超级奇怪的家伙啊。”青峰面向着窗外,一手插在口袋里。

在走廊另一头出现的黑子一边拿着手机,一边一眼就望到了青峰,以及身后毫不客气爆破的爆豪。

 

“青峰君!”

“小胜!”


-TBC-

评论
热度 ( 13 )

© 全世界你最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